鸽子精本精

其实有时候能有人把你喜欢的东西写出来都是一种幸事了。
时光像流水冲刷着这个世界上的一切有形与无形之物,没有生物能逃过时光的冲刷,就算是世界也不例外。
小声:我可能真的不会很好的表达我的意思(写作/骂人)就没吵赢过,果然行动比较好吗?
不可名状们是宇宙的选择,祂们凌驾于其上,制定全宇宙的基础规则。
神明们是凡人无法揣度的想象,祂们就是知识本身。

秋天的细节

枯黄的叶子打着旋的从枝头上飘下,落了满地的金黄昭示着秋天的将离去,冬天的快到来,而夹杂着寒冷的微风无疑是这个互相交换的最好证明。随着白亮而细小的精致花朵的降落,冬天发出了自己到来的最好证明,呼啸的刺骨之风似吹响的号角,似一曲战歌,随着白而小的(花的)冬天的大军踏上了秋天的领土,反着光却不再流动的河,光秃秃已不再有叶片的树,还有已经把自己变成球的人们都是冬天胜利的旗帜。

在冷风中发着抖,打着颤,我开始回想起秋天的美好,世界也开始回想起秋天的美好。

麻麻的火锅翻滚着红汤,这让我想起了秋天的苹果,高挂在枝头的它们像美丽的精灵,清脆爽口的果肉更是带给我无尽的想念。看着路边的雪堆,这让我忍不住踩上一脚,下陷的感觉与积雪被踩的“咯吱”声让我回忆起了秋天的落叶堆,那些脆脆又黄黄的叶子们轻飘飘地,风一吹就散了,踩上去的脆响也是令人陶醉,把脚从雪堆里拔出来,我开始怀念起秋天的落叶堆来。

平坦的土地像是无垠的白色平原,没有任何遮掩的一望无际,这让想玩捉迷藏的我了无趣味,一下没了兴致,我不由得又想起了秋天的田地,那一片片金黄在风中舞蹈,像海的波浪,人一下去就不见了影。还有时不时来吃食的鸟雀们,现在也不知去了何方。

手里捧着杯奶茶,在冻手冻脚的风中看着白炽灯般的太阳,我开始想起了秋天的太阳,那个桔红的太阳带给我的温暖不似夏天的炎热也不似春天的清冷,那是一个我喜欢的温暖的太阳。

看着电视里的春晚节目,我的耳边除了电视与说话的声音别无其他,我开始想起丰收那时的秋天,它是欢乐的,我还能听到小鸟在歌唱,那风吹稻田的音符乐章与父亲那不成调的哼唱,那时的小孩子还在欢乐的奔跑。

出门拜年是传统,虽然不想在冷风中发抖那也没办法,提着礼物上门后看着与自己一同的人们那冻得通红的脸颊与寒暄客套的话,我开始想念起秋天的串门,那些不是为了和只见过几面的人而说的话,那些眼熟的脸与不认识的脸对比让人更想念秋天。

评论

热度(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